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0 17:17 来源:市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1.jpg宣城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2.jpg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堵截防控工作,提高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水平。8月17日下午,市畜牧兽医局在宣城宾馆举办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市农委副主任洪旭初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王桂军、省动物疫控中心副主任占松鹤分别就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及夏季重点猪病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及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

洪旭初副主任在开班致辞中指出,非洲猪瘟是首次传入我国,具有传播途径广泛、对猪的致死率极高等特点,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和养殖企业对此疫情要高度重视。洪旭初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农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防控方针,做好生猪调入和疫情排查,强化防控技术培训、指导和检查督查工作。在完善疫情应急预案的同时,强化对各生猪屠宰场、生猪养殖企业和农村散养户的防控宣传,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洪旭初强调,各生猪定点屠宰场、养殖企业从现在起,严禁从疫区调运生猪。同时,要自觉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改善猪群的饲养管理,尽可能封闭饲养。对进出养殖场及生产区的人员、车辆、物品等要严格落实消毒等措施。一旦发生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且有猪瘟类似症状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畜牧兽医部门。

培训结束后,孙远杰局长对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的主要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从疫区省份调入的生猪进行彻底排查;二是对生猪养殖场进行严格管控,开展消毒灭源;三是及时开展防控培训,将培训扩展到乡村兽医,宣传到每个养殖场(户),发现异常需立即报告。

各县市区畜牧兽医(水产)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体技术人员、部分重点规模养猪场负责人及市局全体技术干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兽医管理及技术人员对非洲猪瘟的排查、鉴别、报告、诊断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保障我市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共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