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调研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7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f0921cec49311cf18b951f.JPG

在水东镇前进村宗村调研民宿。
f0921cec49311cf18bd620.JPG

在水东镇鸽子庙产业(香菇)扶贫基地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宣州区水东镇调研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张宁,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水东镇前进村宗村,查看了农家乐、民宿和村容村貌等情况,对该村着力打造“三变”+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给予肯定,要求保护好生态和古建筑,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逐步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做好整体规划和旅游包装宣传。水东镇鸽子庙产业(香菇)扶贫基地,带动农民种植香菇70余人,与前进村、交通社区、东胜村28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陶方启详细听取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扶贫基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加大对农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发挥扶贫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碧山村利用即将建设的“洞天福地”旅游项目,打造农村生态旅游及农家乐餐饮会务、住宿、休闲、观光等特色旅游服务区。陶方启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打造品牌,提升知名度。祁梅村以积极争取中国休闲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亲心谷”文化旅游项目,陶方启指出,要保护好绿水青山,不断延伸休闲旅游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水东镇七岭村稻渔综合种养扶贫基地,与碧山村、枣乡社区、七岭村、南阳村59户贫困户签定帮扶协议,实施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合作收益脱贫致富。陶方启查看了产业扶贫一览表,详细询问了贫困户收入情况,要求围绕市场抓产业,根据供求促发展,把扶贫产业建立在市场之上。在水东老街,陶方启查看了游客集散中心、街主次入口广场、美术家写生基地等重点项目,要求进一步发掘和利用本地传统文化资源发展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陶方启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水东镇有历史、有文化、有山水、有良好的经济基础,要围绕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有效治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深入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深推乡村振兴行动。要突出地方特色,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促进农业增效和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