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为贫困户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9-11 09:27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日以来,非洲猪瘟疫情波及我市,为降低对贫困户生猪养殖的影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我市多措并举做好贫困户生猪防疫工作。

    一是开展疫情排查。对贫困户生猪养殖疫情进行全面排查,实行县级干部包保乡镇、镇村干部包保到村到贫困户制度,确保排查不漏一场、一户、一点。严格日排查、日登记、日报告,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排查到位,责任压实。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组织技术员上门对养猪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普及非洲猪瘟科学防控知识,发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引导贫困户理性认识非洲猪瘟,并对养殖点全面消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坚定致富信心。在3公里疫区范围内涉及养殖生猪贫困户1户,该户2017年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发展生猪养殖,共有存栏生猪160头被扑杀。我市对受损贫困户严格落实补贴政策,积极对接商业保险,协调相关保险理赔到位,减少贫困户损失。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扶联系人、乡镇干部上门与贫困户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坚定共渡难关的信念,下步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