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开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集中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1 10:02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副市长牛传勇,市政协副主席沈伟、宦朝东、彭少鸣、唐佑文、夏雪琦出席。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宣州综合码头、火车站和汽车站广场、商合杭高铁宣州段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丁绍东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目标明确,工作扎实,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区位优势愈发明显,综合交通枢纽大格局、立体化网络已经显现,为积极融入长三角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

  丁绍东强调,对标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破解难题、合力攻坚。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科创走廊等重大机遇,加强沟通磋商,争取政策支持,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政策分析研判,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谋划项目、储备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制定切实的工作举措,做到未雨绸缪、有序推进。要积极做好远景规划,加快构建内畅外联互通、智慧绿色高效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实现铁路、公路、水运、航空“无缝”衔接、“零距离”换乘。

  丁绍东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建言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要求,做到党政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协商议政就跟进到哪里,热点难点问题出现在哪里,民主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使政协成为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要讲究协商实效,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尽力成事,真正把政协话语权落实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上,体现在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牛传勇指出,交通建设对于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市政协此次调研选题准、有深度,将有利于推动政府工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还就市县联动、全市一盘棋,加强项目谋划,破解项目推进中难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围绕加强政策形势研判、积极争取项目、精心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铁路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