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严密部署严防非洲猪瘟疫情扩散

发布时间:2018-09-11 10:04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在防控非洲猪瘟的大形势下,我市严密部署防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疫情扩散。9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宣州区金坝街道办事处祝公大坡消毒检查站,消毒检查站前竖立着醒目的标志,标注着“疫区”和“非经消毒严禁进出”的字样。工作人员们忙着检查和登记过往的车辆,身穿防护服的消毒人员忙着给过往车辆消毒,整个检查点一片繁忙的景象。

  一辆白色的越野车正缓缓地从疫区驶出,到消毒检查站边停下。一旁穿着白色防护服的两位工作人员立刻拿着手持喷雾器对车辆喷洒消毒药水,空气中弥漫着消毒药水的味道。在车辆完成消毒之后,司机又主动下车进行了登记和个人消毒。“今天家里来了亲戚朋友,我出去买点菜招待他们。和平时相比,我们也就是进出的时候需要多消毒两遍,余下没什么区别。”谈及对非洲猪瘟是否有所担心,司机笑着告诉记者:“要是担心的话,他们也不会到我家里来做客啦,对于非洲猪瘟的相关情况,政府部门早就进行了宣传和解读,我们已经没什么恐慌的情绪了,也会主动配合进行消毒登记。”记者注意到,除了对外出的车辆进行消毒以外,进入疫区的车辆同样要消毒和登记。工作人员除了消毒工作,还会仔细检查车辆携带的物品,以免造成疫情的传播。

  “为了确保对非洲猪瘟的有效防控,我们从9月3日开始,就在这里设立了消毒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在消毒检查点值守的市农委工作人员范荣俊告诉记者,消毒检查点的工作人员由农委、公安、金坝办事处和当地行政村等单位成员共同组成,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检查消毒。记者在消毒检查点的消毒记录表上看到,从今天的凌晨0点15分开始,就有车辆和人员出入的记录信息,到上午7点左右达到出入的高峰期。记录表上详细记录了过往人员和车辆的姓名、车牌号、去向、联系电话和消毒情况等内容。

  “除了早高峰以外,每天下午5点左右是村民们返回的晚高峰,在此期间我们在确保彻底消毒的情况下,也尽量将对村民们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宣州区金坝办事处副书记周洪昊表示,祝公大坡卡点是通往疫区5个卡口中,人流量较大的一个卡口,每天通过人数达到300人次,车辆达到150车次,消耗消毒药水约0.95吨。“我们严格落实疫区道口消毒检查制度,阻止疫区非洲猪瘟病毒对外传播,控制疫情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