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徽省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宣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2 09:51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安徽省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宣城市工商质监局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副局长孙光华主持,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温家铨、主任科员钱隆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的委员代表及标委会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

    会上,省质监局和宣城市工商质监局领导共同为安徽省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牌;并给标委会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刘富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宣城市质检所和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温家铨在讲话中对标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在标准体系建设上有所突破,实现从制定标准到构建标准体系的转变,发挥标准化的系统效应,以质量标准的提升促进文化传统产业的保护和发展;二是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努力在国际标准的研制上进行有益尝试;三是要加强标委会秘书处自身能力建设,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加标委会活动,发挥标准化在文房四宝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

    随后,会议审查通过了《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工作细则》《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期工作计划》等草案,并对2018年立项的五项文房四宝类省级地方标准文本进行了讨论。

    省文房四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经省质监局批准成立的从事我省文房四宝类产品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秘书处设在我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中国宣纸集团。省文房四宝专标委在我市的成立,对我市整合文房四宝产业资源、提升文房四宝产业技术能力、传播文房四宝传统文化、开展文房四宝科普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市及周边地区文房四宝行业发展进入了科技化、集团化的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