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组织开展全市法治副校长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2 17:0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1日,宣城市司法局、教体局、综治办联合举办全市法治副校长视频培训班,来自全市公检法司等行政执法单位的287名法治副校长参加培训。培训由市司法局副调研员王兰主持,市司法局、教体局、综治办分管领导出席并为市直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培训班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法宣办专职副主任李辉祥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论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依法治国新成就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什么,法治与改革的关系是什么,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是什么,如何做到依法用权,如何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以及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内容、工作成效等方面,为全市法治副校长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宣城中学法治副校长陈希则结合法治副校长的工作经历,结合《刑法》,以生动案例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类、斗殴滋事类、侵财类、伤害类等四种未成年人犯罪,对全市法治副校长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参考。

    通过培训,法治副校长们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主力军,做为法治副校长,深感责任更大,要自我加压,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要学以致用,不断地回头看,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高素质,改进工作。要发挥作用,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本职工作与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关系,传授法律知识与培养学生法治观念的关系,青少年学法问题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法治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关系,让法治宣传教育的成效更加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