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创新实施“1570”工程 为贫困边缘群体再撑健康脱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9-13 09:25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缓解贫困边缘户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安徽省绩溪县积极探索建立贫困边缘群众医保倾斜新机制,创新实施“1570”工程,为他们再度撑起“保护伞”,进一步稳固健康脱贫成效。

对于一些已脱贫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家庭来说,一场大病的背后,等待他们的也许就是再度陷入贫穷的“泥潭”,大病不敢治成了他们“心病”。针对这一情况,该县政府研究出台了《绩溪县健康脱贫大病医疗再救助实施办法》(绩政办[2018]65号),大力实施“1570”工程,从大病再救助上进行政策倾斜,增强他们抗风险能力,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1570”工程具体内容为:对2014年、2015年脱贫的贫困人口和县乡认定的边缘户人口,大病后有可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员实行健康脱贫大病医疗再救助。救助标准是医疗再救助对象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其合规医药费用经新农合基本医疗补偿、新农合大病保险补偿、民政医疗救助后,年度内累计自付合规医药费用达1.5万元以上的,对超过1.5万元以上的部分按70%给予大病医疗再救助。年度再救助实行10万元封顶。凡符合大病医疗再救助条件的参合患者,由个人申请,经村级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后,通过财政惠农“一卡通”存折发放,并实行动态管理。

目前,经过摸底,全县约有300多名边缘户人口符合再救助政策,县财政拟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2018年度大病医疗再救助并实行资金足额保障,“1570”工程的有效实施,为他们再度撑起了健康“保护伞”,巩牢了因病致贫返贫的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