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全省首笔网络司法拍卖农房抵押资产在宣州区成功交易

发布时间:2018-09-14 08:21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1日上午10时,宣州区狸桥镇一处农房抵押不良资产以51.77万元价格在淘宝司法拍卖网成功交易,成为全国农房抵押贷款试点以来我省首笔成交的网络司法拍卖农房,为该区探索农房抵押不良资产处置开辟了新通道。

不良资产处置难一直是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难点和堵点。宣州区自2016年获批全国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县以来,坚持敢闯敢试,勇于改革创新,将农房流转处置范围扩大至全区农村户籍居民,不断拓宽不良资产处置渠道,坚决啃下不良资产处置难这块改革试点的“硬骨头”。今年以来,该区深入乡镇村组,强化工作指导,积极协调湖商村镇银行向区人民法院申请农房不良资产司法拍卖,快速组织开展抵押农房价值评估和挂网公示,最终实现成功竞拍。

通过处置不良资产,有效破解银行开展试点业务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大支农贷款力度。目前,全区农房抵押贷款业务银行由试点初期1家增至5家,国家级试点以来全区累计发放农房抵押贷款685笔、11598万元,进一步唤醒了农村“沉睡资产”,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