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首例文房四小宝吉祥物廉政微剧上线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7 来源: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四小宝.jpg

 

9月14日,全国首例文房四宝吉祥物廉政微剧在安徽宣城正式上线发布。此次推出“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以“笔小妹、墨小宝、纸小妞、砚小哥”四位卡通宝宝为主角,围绕“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反‘四风’、树新风”主题,突出生活化、场景化、网络化,便于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中传播,增强了廉政宣传教育的亲和力、传播力、影响力,让廉政教育真正“活起来”。安徽省宣城市是我国唯一被授予“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城市,文房四小宝卡通人物是宣城市的城市IP。

近年来,宣城市始终注重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中的“勤廉”元素,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2018年,宣城市组织开展“一组一品廉政教育”作品征集活动,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宣城市旅发委、宣城市文旅集团主动顺应智能手机、微信、QQ软件普及的新常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共同打造了一套极富有宣城特色且趣味十足的“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一改往日廉政教育给人以刻板乏味的印象,力求用更加生动活泼新颖的方式,让廉洁文化和廉政教育变得时尚生动,更加“接地气”,促使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悄然传递清正廉洁、严以自律、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

此次推出的“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为第一季作品,共有17款,包括““文房四小宝邀你守住廉政底线”、“禁止公款吃喝”、“禁止公款送礼”、“禁止公款旅游”、“禁止公车私用”、“禁止题字题词”、“禁止特权”、“精简会议”、“精简文件”、“禁止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赌博”、“加强作风建设”等微剧。该系列表情包一改“廉政”教育的刻板印象,以宣城城市吉祥物文房四宝卡通宝宝为主角,分别出演微剧中的“萌娃”角色,突出生活化、场景化、网络化。在创作过程中,“廉政微剧表情包”文创团队首先精心策划确定了主题,然后开始剧本编排、形象设计,最后进行多轮评审修改,历时近2个月最终定稿。“文房四小宝廉政微剧表情包”具有文化性、创新性、警示性,使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

以“笔、墨、纸、砚”为代表的文房四宝,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世界科学文化史上璀璨的明珠。据了解,安徽省宣城市是我国唯一被授予“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城市。全国仅有宣城齐集了“文房四宝”原产地,“文房四宝”已经成为安徽省宣城城市品牌的“金字招牌”、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