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精准招商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8-09-19 07:52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G60科创走廊建设做好招商文章,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均创新高。

  高位推动与高频调度并进。实行“领导组+指挥部”的组织架构,优化专业招商力量,实行划片驻点招商;建立“周汇报、月调度、季竞赛、半年通报”的分层分组调度机制,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全体行动”的良好局面。优化招商考核办法,量化到位、细化到人,提高全民招商参与度;即报即核、季报季核,大幅提高招商奖励标准,严格兑现奖惩。

  三个紧盯与五个不招并行。深化对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产业梯度转移等招商规律性研究,按照“紧盯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紧盯征迁区域和产业转移区域、紧盯建链补链和无中生有项目”的要求,持续跟踪对接招商信息,做到谋划储备一批、洽谈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实现项目连续落地的良性循环。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提高产业层次、亩均税收、环保标准、用工需求、安全管控“准入门槛”,坚决做到“五不招”。

  招大引强与盘活存量并重。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及优质“四新”企业,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着力引进一批旗舰型、集群型、科技型的“大好高”项目。深入开展低效闲置用地专项清理行动,将“僵尸企业”盘活与高端项目承接相结合,先后嫁接引入云燕食品、炫恩科技、海德门窗、蓝摩电喷、环创环保等一批大而好项目,实现“零土地招商”和“盘活存量”招商工作的新突破。

 优化环境与要素保障并举。按照“属地管理、引荐包保”原则,加强对招商项目的调度与服务,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实施“三津人才”计划和“人才回归”工程,加强与优质企业、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实现“借梯上楼”、“借脑生财”。全力破解项目落地要素瓶颈,念好“挖回引留”用工服务四字经,打好“争挖盘准”用地保障组合拳,力促招商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