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七五”普法突出“四个重点”做到“四个抓好”

发布时间:2018-09-19 15:23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突出“关键少数”,抓好“法律进机关”活动。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创新“机关集中学法月”学法考法形式。坚持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出台《宣州区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宣誓制度。

二是突出“少年儿童”,抓好“法律进学校”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开学第一课”、“江淮普法行”、法治讲座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学习法律的浓厚氛围。组织中小学生到检察院、南湖戒毒所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生模拟法庭”、旁听庭审、“我是小交警”等活动,让青少年零距离与法同行。

三是突出“妇女之家”,抓好“巾帼在行动”活动。依托全区219个村(社区)的“妇女之家”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万家联动送法到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近百场,邀请“七五”普法宣讲团成员为女同胞开展专题法治讲座26场次。

四是突出“税法轻骑兵”,抓好“法律进企业”活动。该区创新宣传形式,建立“纳税人学堂”,共举办大小培训班100余期。组建3支税法“轻骑兵”,先后209批次深入全区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近万人次纳税人得到了税收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