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水阳镇教育扶贫撑起贫困学生“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9-21 16:22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资助无缝隙,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近年来,该镇持续加大对各级各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建立了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高职、大学、研究生等各个学段的资助体系,实现了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

宣传无死角,实现教育政策全知晓。该镇利用“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夏季攻势”五大专项行动等活动,积极动员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的同时,注意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和家庭困难学生信息的收集。为每位贫困学生家庭制定专属教育扶贫包,发放教育扶贫宣传材料1000多份,确保人人知晓、户户清楚。

监管无漏洞,实现教育资金全透明。该镇建立了严密的教育扶贫项目库体系,从贫困生的申请、公示,到资助资金的发放、档案整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省市区资助工作要求进行,规范资金发放程序。对学生的资助资金从银行直接到学生本人或监护人的银行账户上,做到畅通透明,最后由帮扶人、村干部到户到人确定资助到账情况,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