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皖事通”APP上线啦!万事一点通,办事真的像网购一样方便

发布时间:2018-09-27 16:39 来源:宣城市委政府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日上午,“皖事通”APP上线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杰宣布,“皖事通”APP正式对外开通、上线发布!

 

“皖事通”寓意“万事通”、“网事通”,是安徽推广移动政务服务、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指尖办”的重要举措,是全省“一张网”向移动端拓展延伸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2017年11月1日 安徽政务服务网正式开通

2018年

◈ 1月4日    安徽省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12345)上线运行

◈ 2月1日    《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办法》发布施行

◈ 8月6日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

 

这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坚持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这项工作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考核评估中,位居全国前列,我省也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试点示范省。

 

“皖事通”首批上线服务具有五大特点

1、服务内容更丰富

本次推出了17个类别、298项便民服务,首批上线事项全国最多。这主要得益于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以来,事项清单梳理全面、省市分厅互联互通、系统对接数据共享、工作推进协调高效等方面打下的良好基础。

 

2、高频服务更突出

推动重点部门高频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网办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及群众关注度高的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教育考试、医疗卫生、法律服务、生活服务等事项都可在线办理,目前接入公安164项服务、司法27项服务、旅游信息16项,以及其他省直单位和各市相关高频服务事项。

 

3、系统使用更安全

针对涉及个人信息的服务内容,专门引入声纹验证技术,用户读取随机产生的一组数字,系统即可在百毫秒内比对声纹信息,实现云端验证,保障使用安全和用户隐私。

 

4、政务服务更集成

联通了全省16个市政务服务数据,打通了省直57个单位的数据通道,分期分批汇聚各地各部门服务,逐步实现全省政务服务全接入,形成全省统一的移动应用端。将安徽政务服务网的办事大厅整体接入“皖事通”,打通与安徽政务服务网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共享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移动端一体化。

 

5、服务渠道更畅通

积极拓展第三方应用渠道,除建设APP程序外,同步上线支付宝小程序,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群体需求。“皖事通”还开设咨询投诉栏目,对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开展全程监督、评价、投诉并及时反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

 

答疑解惑

问题0“皖事通”APP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意义有哪些?

“皖事通”APP是我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其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智能手机普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将政务服务拓展到手机端,在原有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的基础上,首批接入11家省直单位16个市,可以一站式查询和办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便民服务事项近300项,带来全新的政务服务体验。

二是体现网上办事集约化的建设思路。我们对各地各部门现有移动端服务进行整合集成,打通各部门后台应用系统,真正实现一站式、集约化的政府服务,打造政务服务“一个APP”。

三是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决心。“皖事通”是便民利企的重要举措,我们围绕业务量大、受众面广、民生关注的重点高频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将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问题。

 

问题0“皖事通”是我省网上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延伸的重要内容,作为“皖事通”的建设单位,下一步有哪些打算?

“皖事通”首批提供的近300项服务都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如交通出行、医疗挂号、水电煤气等生活缴费、考试报名、成绩查询、公积金社保查询等,但目前提供的服务还不够多,有些服务还不够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根据前期摸底调查,逐项梳理开发适合在移动端办理的各类服务事项,成熟一个,上线一个,实现更多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二是畅通沟通渠道。通过12345和网上互动等渠道,建立问题收集机制,收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好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功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三是加强信息安全保护。信息安全也是“皖事通”建设的重要内容,服务集中度越高,涉及隐私敏感等信息的安全风险就会越高,在本次“皖事通”的建设中,我们引入了声纹识别技术,加强个人的可信身份识别,下一步我们还将融合其它生物识别的技术,如活体检测等,通过多元认证技术补充单一认证技术的不足,确保涉及敏感或隐私的服务,只能本人查询和办理,让大家在“皖事通”上办事更放心、更有保障。

 

问题0公安机关怎样通过“皖事通”APP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民服务的?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倾力打造“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实现全省公安164项便民服务“指尖点”“掌上办”。今天“e网通”整体入驻“皖事通”APP,广大群众和企业能够更好地享受公安机关提供的便捷服务,具体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在思想观念上“情真意切”。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带着真诚的心、浓厚的情,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服务。工作中,我们坚持“便民、利民”的价值导向,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这次“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与“皖事通”APP实现无缝对接,涵盖了公安户政治安、出入境、交管等9个警种共164项服务事项,其中户政治安业务96项,交管业务5项,出入境业务24项,保安监管业务12项,边防业务15项等,做到了应上尽上,并采用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用户只要一次注册,就可以全网漫游,全网通办,有效拓宽了公安政务服务渠道,降低了群众办事获取服务的“门槛”。

 

二是在办事流程上“删繁就简”。全省公安机关努力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例如,2017年10月1起,我们率先在全国推行省内户口“一站式无证迁移”,有效解决了群众户口迁移“来回跑”的难题。在出入境方面,今年5月1日起全省实现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今年9月1日起实施异地申请换发和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而且办理这些证件都可以通过网上预约。

 

三是在办事材料上“能减尽减”。省公安厅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省级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和清理,在去年试点取消36项申请材料的基础上,今年又取消140项申请材料,精减比例超过60%,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减负”。

 

四是在优化服务上“精益求精”。我们发扬“数字工匠”精神,坚持实用、管用、好用、爱用的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

➢ 上线国内首家“警网头条”,累计发布警务资讯25万多条,总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有效传播正能量;

➢ 推出“一键挪车”热点应用,实时联系车主,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 全省实现车驾管、出入境网上支付“扫码缴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这项工作在全国领先。

 

下一步,我们将推出更多、更贴心、更便捷的“暖心服务”,努力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 ”一样方便。

 

为“皖事通”APP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