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境内最长的隧道——上庄隧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8-10-10 11:34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5日,绩溪“旅游快速通道”——S456绩谭公路上庄隧道全线贯通。这条总长1261米的隧道是绩溪“旅游快速通道”第3条贯通的隧道,也是绩溪境内最长的隧道。

上庄隧道是S456绩谭公路工期关键节点的关键,于2017年8月24日动工。该隧道地质复杂,进洞100米为五级围岩,岩层破碎,存在软弱结构面及裂隙水,中部出现小量涌水;出洞口80米为浅埋段,岩层质量较差。为此,施工单位积极组织技术攻坚,前期编排了细致的隧道专项施工方案,开挖、支护、喷护、仰拱、二衬等工序,分别由各专业队伍进行,按施工顺序循环轮班作业。施工采取短进尺、弱爆破、勤量测等措施,对于出现小量涌水采取引流、增加Ω排水管等防排水措施,保证了隧道施工的安全。

据悉,上庄隧道全长1261米,为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60Km/h,隧道中部左右侧各设一个50米停车岛,同时设有通风、照明系统。它的顺利贯通意味着全线施工便道贯通,对后期路基、路面、桥梁工程的施工带来便利,为明年全线通车创造了必备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