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全面完成2018年秋季义教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评审、认定和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6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截止9月底,旌德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评审认定2018年秋季贫困寄宿生共585人(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249人),共发放补助资金327500元(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生活补助136000元),实现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生活补助全覆盖。资助资金已于2018年9月底全部打卡发放到位,并及时发放了资助告知单(建档立卡家庭走访告知)。

一是在9月13日前,各校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采向取学生和家长问询、系统比对、县乡扶贫部门核实等手段,确定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人数,确保做到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全覆盖、无遗漏,之后完善相关信息资料,并打卡发放、上门告知。 

二是9月30日前,对非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寄宿生学生,采取致家长一封信、学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家长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学生申请、村、镇审核、班级认定、学校评审认定、公示和教体局审核后,完善相关信息资料,打卡发放,并发放告知单。 

三是在本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无需评审,直接作为资助对象;对非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寄宿生学生的评审认定,也力求公平公正,确保让真正家庭困难的学生得到资助。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做好进行全国贫困生资助系统的录入工作,确保相关资助信息进入数据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