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三秋”全程机械化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16:58 来源:市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开幕式.jpg机收+自走式打捆机作业演示.jpg旋耕播种施肥一体机作业.jpg

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支撑。为加快我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推广普及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10月12日上午,宣城市暨宣州区“三秋”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朱桥乡召开。各县市区农机管理局负责人、农机推广站长、粮油种植农机合作社、大户代表;宣州区各乡镇农机站长、农机技术人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代表及朱桥乡周边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宣城市农委、市种植业局、朱桥乡人民政府负责同志等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现场会针对“三秋”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引进了20余台农业机械,分别演示了水稻机收秸秆粉碎抛撒、机收打捆一体式作业、秸秆捡拾打捆、旋耕埋草还田、旋耕施肥播种一体式作业、无人机飞防、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植保等机械化作业,全方位展示了秋收、秋耕、秋种、秸秆综合利用、植保等机械化技术。农机技术人员对参演机械的性能、技术特点和作业功效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农委副主任洪旭初做了开场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值“三秋”农业生产关键时期,保障“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事关全年粮食生产大局和明年粮油生产基础,要求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要紧抓“三秋”农业生产,加强组织、履职尽责,通过宣传培训、示范引导,激发广大农民朋友们推广应用农机实用技术的积极性,把高效适用的农业机械更多更快地投入到今年的“三秋”农业生产中,全力打好“三秋”农机化战役,推动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快速提高。

多旋翼无人机“一控四机”飞防演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