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旅发委召开“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专题研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11:53 来源:市旅发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市委办《关于印发赴苏浙周边市县学习考察报告的通知》(宣办发[2018]30号)下发后,我委迅速传达部署,要求全委干部开展自学。在自学的基础上,10月15日上午,市旅发委组织召开“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专题研讨动员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学城全文领学了《赴杭州市、湖州市学习考察报告》,并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现状,在对比中找差距、寻对策。全委干部围绕“争当长三角一体化旅游发展排头兵”的目标,结合所学、所感、所悟,畅谈宣城旅游业发展现状,分析发展症结,寻找发展路径。

    委党组书记汪军在总结时指出,宣城位于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沪苏浙是宣城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地市场,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专题学习讨论不仅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发展宣城旅游事业、实现宣城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对发展宣城旅游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汪军书记强调,学习沪苏浙、对标沪苏浙,推进一体化、争当排头兵,首先要明确“为什么学”。开展此项学习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争当排头兵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融入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手段,是加快宣城旅游发展,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引擎。其次要知道“怎么学”。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调研报告》开展一次普学,党支部及各党小组要牵头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细学,各科室负责人带领科室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要开展精学。第三要做到“学有所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学习,我们要认真思考新时代宣城旅游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依托宣城丰富的旅游资源,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特”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一是红绿相映。把宣城丰富的红色文化融入到宣城的绿水青山之中,让红色和绿色相得益彰,让宣城的山水颜值更高,人文气质更佳。二是黑白相融。宣城是中国唯一的“文房四宝之乡”,要充分发挥文房四宝文化特色,让宣纸的“白”与徽墨的“黑”相互交融,共绘宣城旅游新篇章。三是古今相连。要将今天的美好乡村建设与过去的古村落相连接,为全域旅游、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广阔的平台。第四要谋划怎样干。一是要与全面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相结合;二是要与谋划2019年具体工作相结合;三是要与在全省争先进位相结合;四是要与推进当前旅游重大项目相结合;五是要与省委巡视整改的要求相结合。

    动员会还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每位党员要提出至少1条关于学习后的工作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报党支部;二是各科室至少提出2条工作改进措施;三是召开全委干部大会请每位干部职工谈学习后的工作改进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