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会议布置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14:53 来源:李意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上午,全省2018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在中储粮宣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对全市2018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市县粮食局、农发行、中储粮直属库有限公司密切配合,根据《关于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国粮发﹝2018﹞99号)精神,共同做好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收购工作。要发挥最低收购价政策在粮食宏观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黑龙江视察的指示精神,为国家收好粮,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二是尽快完成辖区第一批委托收储库点收购前空仓核验、“一卡通”收购系统应用、人员培训、设备器材检查检修等收购准备工作,提早开秤收粮;要切实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落实为农服务措施,指导农民使用“智慧皖粮”APP售粮,更好服务售粮农民,防止出现“卖粮难”。三是加强收购组织管理,强化收购资金保障。各委托收储库点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质价政策,坚持依质定等作价,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不得向农民“打白条”,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收购,防止发生短斤缺两、不按标准扣量等损农现象。四是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各部门各负其责,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工作要求,强化执法检查,及时化解收购中出现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收购工作平稳、顺畅、安全。

    市县粮食局、农发行、中储宣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