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扬帆起航正当时 凝心聚力共创建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1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走在路上,你会看到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们在各个交通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进入小区,你会看见有一群一群的“红马甲”清理楼道里堆积物,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自广德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座城。

2018年是广德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该县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2018年“创建基础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该县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路面硬化、老旧小区改造、专营市场整治,落实机关单位、社区网格、居民群众开展共驻共建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清理整治居民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毁绿种菜等现象,有效利用相关宣传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宣传。

共驻共建 志愿你我他

居民楼道堆积物一直是社区网格创建工作的难点,这些堆积物不仅导致环境脏乱差,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日,桃州镇景贤社区第八网格共驻共建单位组织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该网格内的花园新村、邮电小区和农行干校等几个小区的楼道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之前我们楼道就有一些杂物,使得我们平时上下楼都变得很不方便,但最近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仔细清理后,原本脏乱差的楼道焕然一新了,我们居住在里面也舒心多了。”花园新村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

在走访的过程中,不少居民也纷纷向记者表示,虽然他们现在居住的是老小区,但是经过这样的清理和局部的提升改造后,整个小区环境也好了许多。他们都希望小区内的居民能够自觉清理家门口堆放的垃圾和杂物,共同来维护整个小区内的环境。

同时,该网格工作人员也表示,经过集中清理,现在大部分小区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整治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在开展的“城市清洁大行动”中,该县城区内13个社区大街小巷的路面卫生及环境秩序进行彻底整治,并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让市民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同时,共驻共建社区网格文明创建志愿者们也将继续深入到居民群众中,入户走访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开展“好人进网格”活动,常态开展路段、网格巡查和环境整理工作。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

正值交通高峰期,志愿者们站在城区各个交通路口的斑马线两头,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

“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市民的自觉维护。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遵守了交通规则,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的心里感到很欣喜”。县总工会交通文明志愿者刘祺告诉记者。

“大多数志愿者是从各机关单位的职工、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学员中抽选出来的,对早晚交通高峰期交警执勤起到很大的帮助”。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彭正东告诉记者。

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城区各斑马线路口、红绿灯路口等人流聚集地安排了交通文明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过往行人宣传“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倡导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如今,行人乱穿马路的少了,出行遵守交通秩序的人多了;堆放在楼道里的杂物不见了,宽敞整洁的路面、生机盎然的绿化带多了。文明创建不仅惠及民生,更提高了市民的生活水平。

接下来,该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抓好环境面貌改善,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感;同时,通过培育先进典型、开展创建活动、加强创建宣传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在移风易俗倡导、乡村好人传颂、志愿精神弘扬等方面聚力用力,为打造“广润文明德行桐汭”道德品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而继续努力。(彭浩 陈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