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在泾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11:42 来源:泾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森林火灾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日前,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在我县榔桥镇白华村二十亩田山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市政协副主席夏雪琦,副县长李宏武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灭火先进装备操作演练、灭火实战演练两项,现场设置火情,群众发现后报警,榔桥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接到信息后,迅速赶赴现场,封锁附近道路,展开灭火救援,随即向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宣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火情态势,并启动《泾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与随后赶来的县消防大队、应急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皖三大队等专业扑火队伍,利用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器、消防水车等工具,将火势控制、阻断。

演练结束后,全体森林消防队伍和单位接受检阅和慰问。市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检验防火应急预案、锻炼森林防火队伍、提升火灾扑救水平。演练场景逼真、贴近实战,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队伍斗志昂扬、英勇顽强,扑救组织科学、处置果断,总体上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和充分运用此次演练成果,再接再厉,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基础建设、加强防火宣传,夺取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保护好全市森林资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