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暨乡村振兴重点民主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4 15:00 来源:泾县 浏览:
【字体大小:

5bea225c7212b

11月9日,泾县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暨乡村振兴重点民主协商会议。县政协主席郑光明主持会议,副县长杨培靖,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民主协商。会议表决通过《县政协关于“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案》(草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光明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乡村振兴大会战纳入全县“五大会战”总体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全县上下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县政协把“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作为今年的重点民主协商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充分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

郑光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优势特长,依托委员“三进”活动,深入农村、贴近农民,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为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汇聚力量。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为我县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要广泛开展调研,清醒认识我县乡村振兴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民主协商等活动,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反映真实情况、提出真知灼见,助推我县乡村振兴不断深入、取得实效,为建设“四个泾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培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政协的调研成果及与会县政协常委的发言,表示县政府将及时认真研究,及时落实有关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泾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政协驻会专委会副主任,部分县政协委员,部分乡镇、村及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