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全省率先建成旅游融媒体中心 实现全媒体营销

发布时间:2018-11-16 08:30 来源: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发展迈进新时代,旅游宣传和市场营销重要性日益凸显。宣城市旅发委加强职能整合,全省率先建成旅游融媒体中心,不断丰富扩大各类平台,实施全媒体营销,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借助旅游融媒体中心,搭建“中央厨房”。先后开通宣城旅游官方门户网站、“宣城旅游”官方微博、“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宣城旅游”企鹅号、头条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2015年以来,对市场科、信息中心进行职能整合,重构市场营销和信息发布机制,建立了旅游融媒体营销中心和“中央厨房”采编发模式,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工作格局,逐步构建广播、电视、报纸、多媒体等传统渠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相结合的全媒体旅游目的地营销体系。

二是加强信息发布和互动,奉上“可口小菜”。借助旅游融媒体中心,加强旅游信息采编发,信息发布量年年攀升。宣城旅游信息多次刊登在中央、省、市各级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媒体。宣城市旅发委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信息发布量和关注度在全省旅游系统中名列前茅,2017年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微博获得“安徽十佳旅游微信公众号”、“安徽十佳旅游政务微博”称号。今年1-10月,网站发布信息1130条,微信推文1272篇,微博发布2226条,在省旅游网发稿得分排名第一,全省旅游政务微信ATWI榜单三季度排名第一。在加强信息发布的同时,借助“我眼中美丽景区”抢楼、精品留言送票以及抖音小视频、抖音宣传大赛等方式,多渠道全面展开与游客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宣城旅游关注度。

三是实施旅游目的地营销,推出“网红美食”。用活新媒体渠道,精心策划“旅游目的地营销”,成功组织开展多轮主题营销、话题营销、交互营销。2014年以来,“皖南川藏线”旅游攻略、游客游记等通过新媒体平台在游客中间叠加传播,“皖南川藏线”逐渐走出“深闺”、成为“网红”。今年以来,编制《2018“皖南川藏线”自驾指南》,“皖南川藏线”先后入选中国“2018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安徽省最佳自驾旅游公路”以及2018年安徽自驾游大会十大精品自驾线路。“皖南川藏线”自驾游成为外地游客的首要选择,国庆期间,全线日均过车量突破1.1万辆。《人民日报》、《安徽日报》、凤凰网等全国多家知名媒体纷纷聚焦“皖南川藏线”,曝光量持续增加,名气进一步提升。(许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