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09:53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11月15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组活动,视察绩溪县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家朋乡尚村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2018111608185411829_hKmZvO8y_600.jpg

 

代表视察绩溪县抽水蓄能电站现场

代表们一行深入县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上水库、下水库建设工地察看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电站董事长介绍工程进展的主要时间节点、规划设计、建设过程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项目的进展,投资完成,环保、水保管理等情况。代表们指出,抽水蓄能电站是当前最具规模化和最经济的“储能”方式,对华东地区电源结构调整、改善电网运行条件、促进能源发展、服务能源结构调整战略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从长远来看,蓄能电站的建成将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有很大贡献,需要各行各业形成共识,合力推进该工程建设。

2018111608202411831_l0nErgfs_600.jpg

家朋乡尚村文化旅游考察现场

下午,代表们赴尚村考察文化旅游发展情况。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尚村文旅发展推进力度大、效果好,同时,代表们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尚村文旅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特色做好旅游文章。要充分研究,选择既适合尚村发展、保住金山银山,又能吸引眼球、有较好效益的旅游项目,推动当地群众积极投入旅游发展。二是要做好文化文章。以“能记得住乡愁”的目标,做好农村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展示的工作,同时,要以文化建设推动旅游建设,推动乡风更加文明。三是要做好宣传文章。要进一步发挥尚村“一年四季皆有景”的特色优势,结合发展定位,找到一个吸引眼球的新闻引爆点,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打响美丽乡村“金名片”,进一步助推尚村乃至绩溪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看、听、问、议,对绩溪县项目建设及旅游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有效履职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