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09:48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农业质量年活动,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近日,旌德县农监局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第一课堂。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从农产品的定义,什么是农产品安全、如何保证农产品安全、农产品与营养健康等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教育课,还现场用孩子们带来的蔬果演示了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验。有趣的互动环节,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科学辨别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方法,还积极参与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很大。他们对农产品的安全有了更好的认识并学到了农产品质量检测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农业部门与学校共同打造了一种“小手牵大手”的科普模式,提高公众的农产品安全素养,在中小学生心中埋下了农产品安全的种子,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科学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