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前三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呈现“高速度 高效益”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11-21 11:35 来源:市经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战略不动摇,矢志不渝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调结构,着力打造“绿色智造”宣城样板,呈现出“高速度、高效益”的运行发展态势。

1-9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为十二五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全市工业用电6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1.jpg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4.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4.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5.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9.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

2.jpg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31.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

3.jpg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产业升级,加快动能转换。

    坚持把提升传统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内容。

    全面推行千企升级计划,列出220户重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和建设进度计划表,强化企业技改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服务工作。

    1-9月份,共实施项目220个,完成投资102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85%

4.jpg

    同时我市坚持把培植壮大新兴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核心,深入实施新兴产业双百项目计划。

    1-9月份,全市开工项目115个,完成投资67.5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6.6%82.5%;投产项目88个,完成投资53.6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9.3%8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