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到宣州区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4 10:46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到宣州区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市委书记陶方启和当地村民亲切交谈。

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宣州区督查脱贫攻坚,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及河长制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水阳镇吴村走访潘国文、潘正银等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享受脱贫政策和帮扶干部工作情况。潘国文身残志坚、不等不靠,陶方启对此表示赞赏,鼓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身勤劳努力,一定能实现稳定脱贫,日子会越来越好。在潘正银家中,陶方启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并叮嘱村干部及帮扶人员要根据贫困户差异和需求,细化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随后,陶方启来到养贤乡山河村与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交谈,督查村脱贫攻坚帮扶措施、脱贫效果、渔民上岸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筑牢基层党建根基,抓党建促脱贫,带动群众谋发展、找出路,让广大群众在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中得到红利。

在水阳江徐村段,陶方启实地巡堤检查、督查河长制推进情况,查看水阳镇村级河长公示牌,详细了解河长制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在水阳江集镇段,陶方启询问了水阳江水质和全市防汛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突出重点、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在水阳三宝食品有限公司,陶方启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落实环保各项要求,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南街村高铁食品项目已按照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要求,签约移址落户狸桥。陶方启要求,要认真细致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查中,陶方启对水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集镇管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水阳镇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行动中,正视与水阳江对岸高淳的差距,不断加快发展,增强经济实力。

陶方启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必须要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推动扶贫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将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以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提升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我市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水更清、岸更绿、产业优”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