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全面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3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根据经营主体多层次、差异化需求,按照“扩面、增品、提标”的工作思路,宣州区试点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今年,该区种植业投保任务59.97万亩,养殖业投保任务2325头能繁母猪。截至11月底,全区种植业投保完成60.25万亩,完成率100.5%;养殖业投保完成4664头,完成率200.6%。政策性农业保险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建立组织,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成立由分管农业副区长为组长,农业、水产、林业、烟草、物价、财政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农业保险扩大试点工作领导组。领导组明确了2018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目标任务、实施内容、保障体系和责任体系,要求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年初召开了农业保险扩大试点动员会,将全年工作任务布置给各乡镇街道和经办机构。

创新模式,发挥好“催化剂”作用。2018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主要采取适用于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基本险”和适用于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大灾险”模式,开展试点工作。出台了农业保险扩大试点实施方案和细则,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建立了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对乡镇街道和经办机构分别制定了考评办法;为做好保费补贴,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

紧抓调度,发挥好“推进器”作用。采取多种调度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针对今年农户承保工作困难情况,牵头实施单位主要领导逐个乡镇开展现场指导;6月底,全区民生工程调度会结束后,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每日调度,牵头实施单位分管领导带队,区农险办主任、国元保险工作人员参与,前往每个乡镇街道检查落实承保任务;日常工作中,根据随时发生的问题,还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电话调度。

全面宣传,发挥好“冲锋号”作用。面向基层干部,召开乡镇街道农险办业务人员培训会,解读实施方案和细则;面向村干部,将全区分五片,对村级协保员和村民组长开展保费自缴政策宣传;面向广大农户,进村入户收取保费时,发放明白纸,“见费出单”,提高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以及农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完善档案资料,发挥好“数据库”作用。规范管理档案资料,更新、完善承保理赔数据库,并就此在9月开展了以乡镇街道自查和区级检查相结合方式的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工作。从11月开始,到每个乡镇街道就政策性农业保险基础资料数据库建设召开座谈会,以提高数据库真实性和准确性,截至11月底,已在12个乡镇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