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荣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

发布时间:2018-12-06 07: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科技部确定了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宁国市入围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省仅界首市、宁国市、巢湖市三家。

做大创新产出。在全省率先开展产业专利导航试点工作,由促进专利创造向促进专利运用转变。截至目前,该市累计专利授权达696件,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4.81件,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7倍,跻身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其他规上企业、科技型中小微型企业各占全市专利授权总量的70%、15%、11%。

增强源头创新。每年设立20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投资3亿元建成14万平方米的科技创新孵化园,拥有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家、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企业主体创新能力不断增强,100余家企业建成内部研发机构,中鼎密封件获省科技奖3等奖,2家企业荣获安徽省及中国专利优秀奖。

集聚创新人才。建立“星期天工程师”“候鸟型”专家等柔性引进机制,构建跨区域人才使用新模式,在杭州、上海、北京、合肥建立4个人才工作站。出台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将科技团队分为A、B、C、D四类,分别授信投资额度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截至10月,已注册落户科技团队17家,引进高层次人才7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