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输血”变“造血” 泾县昌桥乡特色产业成脱贫致富“金钥匙”

发布时间:2018-12-06 08:2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TIM图片20181205154437

昌桥乡泉水村、童疃村、新垅村三村相邻,均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多年来,三村因缺乏支柱产业,经济发展相对落后。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昌桥乡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变“输血”为“造血”,把特色产业变成脱贫致富的“金钥匙”。截至2018年,该乡建卡贫困户仅剩63户158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泉水村河北组的吴双喜,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年因意外事故失去双手,仅靠自己与妻子二人打零工来维持家中生活。得知情况后,昌桥乡党委、政府,泉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多次到吴双喜家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吴双喜的家庭情况。在得知吴双喜有创业的想法却苦于没有资金的情况后,当地党委、政府出资带领10多名像吴双喜一样有创业激情的贫困户到外地,学习烟叶、贡菊种植、肉鸽饲养、小龙虾喂养等技术。学成归来后,2017年,吴双喜通过土地流转,成功养殖了20亩小龙虾,同时还承包了205亩田地,种植烟叶、贡菊、水稻等,年收入达51.5万元。如今,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脱贫目标,还为8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脱贫。

“政府为我们选了这么好的路子,为我们脱贫找到了‘金钥匙’,只要我们扎实肯干,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说这话的人叫朱五六。2014年,童疃村贫困户朱五六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40亩农田种殖水稻,2015年就获利2多万元。今年,他更是流转了160亩农田来种植水稻。

据悉,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昌桥乡创新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实现了400余位贫困户稳定脱贫,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下一步,该乡将针对各户的致贫原因,研究制定相应的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