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09:5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促进宣城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张冬云主持 丁绍东严琛等出席

2018120908440513167_GVNUbO4v.jpg

12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2018120908443913168_8E8sFVtP.jpg

 

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120908444213169_YCH3B8Wj.jpg

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7日上午,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为“自己人”办好“自己事”,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大力促进宣城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副书记严琛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解读《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精神。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社会发出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强音,为民营企业发展给出了定心丸。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陶方启指出,从宣城发展历程看,贡献在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是推动宣城发展的“主力军”、财政收入的“主来源”、就业创业的“主渠道”,对宣城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质疑,作用不可替代。从周边发展态势看,差距在民营经济。宣城民营经济发展还存在体量不够大、层次不够高、环境不够优等问题。从宣城未来发展看,希望在民营经济。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民营企业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腾飞和超越,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陶方启强调,要切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突出抓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一要加快转型升级,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坚定不移调结构,强筋壮骨育龙头,持之以恒抓创新,不断增加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二要着力落细落实,在强化政策支撑上再发力。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严肃落实纪律,加快落实速度,提升落实效果。三要全力减税降费,在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上再发力。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降费减税各项政策,着力降低企业税费成本、要素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打好减负“组合拳”,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四要畅通金融血脉,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再发力。加大财政支持,统筹用好各类基金、担保资金,加快培育地方金融机构,努力增加信贷供给;制定完善鼓励企业上市政策,促进企业直接融资;建立银行业协调机制,政银企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五要强化对标提升,在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上再发力。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让创业者创业愉快,让民营企业家办事顺畅、发展愉快。六要真心尊商重商,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再发力。真正走进企业家,真心尊重企业家,真诚关心企业家,切实做到“清”上加“亲”。

    陶方启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考核问责,强化舆论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加强和改进对民营经济的领导上有新作为,全力保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陶方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要坚守理想信念,争当爱国敬业的典范;强化法治意识,争当守法经营的典范;勇于改革创新,争当创业创新的典范;担当社会责任,争当回报社会的典范,政企携手一心,奋发担当作为,续写新时代宣城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树立和坚持“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发展信心。信心来源于宣城良好的发展态势,来源于宣城自身具备的优势,来源于宣城迎来的历史机遇,要立足宣城,看到民营经济在宣城发展的优势,以更大的信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狠抓政策落实。要把抓落实放在首位,通过深入一线、实地查找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解决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真正抓到实处,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四要解决具体问题。在融资、用地、人才、用工、环保、降成本、放管服方面要有“真金白银”的投入,有“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和综合配套措施,市县联动,整合力量,为民营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五要强化实干担当。要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担当作为;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撑腰鼓劲。六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民营经济的巨大社会贡献、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加强对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着力鼓励创新,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相信在全市上下尤其是各位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奋斗下,宣城的民营经济一定能够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会上,市经信委、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工商质监局、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和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宣酒集团、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有限公司、慈兴集团、盛鸿建筑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经信委(民营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12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