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1-11月份PM2.5排名出炉 宣城四县进入前10

发布时间:2018-12-13 10:34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0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1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省生态环境厅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议公布了最受公众关注的PM2.5情况。

黟县PM2.5最少 临泉浓度最高

根据通报,今年1-11月,全省14个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49.5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8.8%,比2015年同期下降10.3%;全省16个市优良天数比例73.5%,比2017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

其中,PM2.5平均浓度排名前10位的县(市)依次是黟县(21微克/立方米)、绩溪(22微克/立方米)、祁门(25微克/立方米)、休宁(26微克/立方米)、旌德(26微克/立方米)、石台(28微克/立方米)、歙县(29微克/立方米)、五河(30微克/立方米)、泾县(31微克/立方米)、宁国(31微克/立方米)。

排名后10位的县(市)依次是临泉(61微克/立方米)、利辛(60微克/立方米)、颍上(59微克/立方米)、涡阳(58微克/立方米)、界首(56微克/立方米)、凤阳(56微克/立方米)、太和(56微克/立方米)、阜南(55微克/立方米)、灵璧(55微克/立方米)、濉溪(54微克/立方米)、怀远(54微克/立方米)、蒙城(54微克/立方米)。

从排名看,皖南PM2.5情况普遍要比皖北好,其中,黟县PM2.5最少,只有21微克/立方米,临泉浓度最高,达到61微克/立方米。值得注意的是,五河作为唯一一个皖北县位列PM2.5排名较好的十个县之一。

空气质量试水生态补偿 六安、阜阳上缴千万补偿兄弟市

今年,我省还首次印发实施《安徽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试行)》,按照环境质量逐年改善的约束性要求和“谁保护、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原则,以各设区的市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季度同比变化情况为考核指标,建立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机制。第三季度开始实施生态补偿工作,产生生态补偿资金1425.5万元,要求六安、阜阳2市上缴,对14个市实施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