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14 14:44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3日下午,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孙军平主持仪式。县编办、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夏仕福与孙军平共同为新机构揭牌。

夏仕福指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今天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踏上了新征程。

夏仕福强调,新机构承载着新使命,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加强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二要强化服务保障,提高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力量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建设退役军人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三是要强化力量配置,提高纪律意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务必恪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健全工作体系,健全退役军人工作协调机制,拓宽退役军人安置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悉,新组建的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了县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以及军队有关职责。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承担退役士兵服务保障、政策调研、政策宣传、数据信息管理维护、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帮扶解困和化解矛盾等职责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