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皖南川藏线"、"徽杭古道"入选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5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1日,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隆重开幕。12日举办的“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等40项旅游精品项目,皖南“川藏线”、徽杭古道“榜上有名”,入选“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十佳精品线路,徽杭古道还入选了“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连续3年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徽杭古道位于号称“徽菜之源、徽厨之源、徽剧之源”的绩溪县伏岭镇,始建于唐代,是我国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 全长20余公里,沿途风光绝佳, 文化内涵深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随着户外拓展旅游项目的异军突起,绩溪县徽杭古道上自行车户外运动、攀岩拓展训练、登山比赛等体育旅游活动层出不穷,备受户外旅游者青睐,每年游客达10万人次。徽杭古道也因此成为“中国十大徒步古道”、“全国驴友休闲基地”、“华东第一精品徒步线路”。

“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东起宁国市青龙乡,西至泾县琴溪镇,东西核心段全长120公里,北至宣城市区,南到旌德县蔡家桥镇,南北核心段全长80公里,串起了敬亭山、宣酒文化园、中国鳄鱼湖、恩龙世界木屋村、青龙湾、水墨汀溪、月亮湾、马头祥、灵芝小镇、朱旺、江村等众多景点,受到了广大游客尤其是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神秘的皖南川藏线为中国自驾旅游精品线路、2018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华东自驾穿越金牌线路、自2014年连续5年被安徽自驾游大会评为十大精品自驾线路。

近年来,全国旅游市场的游客逐渐由团队游向散客化转变、由组团游向自驾游转变,宣城旅游部门高度重视自驾游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宣城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发展自驾旅游经济,稳步推进优秀自驾游目的地建设,多条自驾线路在全省、全国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