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到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7 11:44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到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

 市委书记陶方启来到正在筹建中的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来到正在筹建中的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了解中心建设情况。他要求,中心要高标准建设运行,在业内树立权威性,充分发挥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陪同。

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于近期正式挂牌运营。中心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标准进行建设,配置了先进的检测设备120台(套),具备了手工纸、书写用纸、纸制品、毛笔、墨类、颜料、砚类等10大类51个产品16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其建成和运行,将为文房四宝及相关产业打造一流的公共技术检验检测平台。

调研中,陶方启询问了解中心的布局设置,走进已经投入使用的各实验室,察看仪器设备,观看检测操作,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检测内容、操作规程、技术水平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工商质监局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陶方启对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会引领带动我市文房四宝及相关企业增强标准意识、提升质量水平,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增强竞争力,还有利于形成相关产业集聚,对本地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目前中心建设在仪器设备、制度规范和人员素质等方面都达到较高水平。中心考评验收在即,希望市工商质监局补缺补差、完善提升,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他强调,中心投入运行后,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在业内确立良好信誉,树立权威性,充分发挥作用。同时要积极适应市场需要,拓宽检测领域,实现良好发展。他表示,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我市第一个国家级检测中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心建设,各级各单位要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中,陶方启还听取了市工商质监局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工商质监工作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市工商质监局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倍加努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政治上坚定;要加强能力建设,工商质监工作专业性强、执法范围广,要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履行好职责;要加强作风建设,工商质监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与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优良的作风做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