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36个村拟列入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发布时间:2018-12-17 08:0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告,对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其中我市36个村拟列入,总数排名全省第二。

这36个村分别为:广德县四合乡宏霞村遐嵩林村、四合乡耿村村大耿村,绩溪县上庄镇旺川村、临溪镇孔灵村、伏岭镇北村、伏岭镇水村、伏岭镇江南村、伏岭镇胡家村、伏岭镇西川村、家朋乡松木岭村、家朋乡磡头村、家朋乡鱼龙山村、扬溪镇石门村、板桥头乡蜀马村、瀛洲镇瀛洲村汪村、长安镇坦头村、长安镇庄团村、长安镇浩寨村冯村、长安镇镇头村,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丁家桥镇小岭村、云岭镇中村村、云岭镇郭峰村冰山村、云岭镇靠山村、榔桥镇乌溪村、榔桥镇双河村、榔桥镇浙溪村、榔桥镇涌溪村、榔桥镇西阳村、琴溪镇赤滩村、茂林镇茂林村、黄村镇安吴村,旌德县庙首镇庙首村,郎溪县飞鲤镇裴村,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仙霞镇仙霞村。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的村落。2012年9月,经传统村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将习惯称谓“古村落”改为“传统村落”。传统村落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民服务的村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