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对标先进抓招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7 08:4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扣对标沪苏浙工作要求,积极融入长三角,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

夯实招商基础。该县整合全县75个承担招商任务的单位分设12个招商小组,由县四大班子领导负责督查调度,推进工作落实。制定《泾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出台《泾县鼓励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若干政策规定》等十几项优惠政策,着力构建重点突出、分工明确、合作联动的招商新局面。

创新招商方式。与上海泾县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从该县皖南电机、卧龙泵阀两家行业龙头企业在上海、杭州等重点区域的销售队伍中聘请7名优秀销售经理担任首批招商顾问,大力推进精准招商和委托招商。在全县遴选首批8名优秀机关干部,组建专业招商分局,重点围绕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开展专业招商。成功承办“2018全国徽商商会秘书长(泾县)工作会议”,吸引186家徽商商会的秘书长、特邀会长等240余人参会,实现“节会招商”。

提升项目质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制度,对拟落户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和分析,注重招引优质项目,把好入口关。以加快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宣纸小镇等重点项目实施为契机,全力聚焦电机泵阀、宣纸等主导产业抓招引。突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项目和精品文旅项目招引,马头祥、宝峰岩等景区和山E民宿等一批文旅项目建成运营。成功与皖能集团签约,引进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就非金属矿深加工研究所设立暨项目研发合作签订正式协议,不断推动全县矿山资源的整合、成果转化和碳酸钙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