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砥砺前行 携手共赢

——广德积极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2-17 08:43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标志着广德、溧阳、郎溪三地,在创新区域合作共享机制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通过建立苏皖合作示范区,以合适的利益风险共担机制为手段,打破行政区划藩篱,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模式。”谈到苏皖合作示范区,广德县政府工作人员信心满满。

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广德这座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始终走在前列,而建立苏皖合作示范区则是该县深入对接沪苏浙,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实践。

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高效的合作机制和科学的发展规划是关键。广德联合溧阳、郎溪两地,聚焦体制机制,探索建立了包括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的“三级运作、统分结合、务实高效”区域合作机制。同时,面对新形势不断完善动态合作体系,持续深入推动各领域合作。为打通规划对接的“最后一公里”,溧郎广三地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原则,共同编制《苏皖(溧阳、郎溪、广德)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为苏皖合作示范区描绘广阔的发展蓝图。

2016年至今,苏皖合作示范区硕果累累,三地积极探索多层次合作,在交通互联、产业协作、环保共育、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交通、水利、信息、能源等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上进展喜人。溧广高速溧阳段建设方案已获批复,年内将正式开工;G233溧阳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优化;19.8公里的矿产品运输专用通道已完成7公里改造任务,10.6公里溧梅河航道疏浚整治已启动。产业链跨界合作,区域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借助溧阳市社渚镇“中国青虾第一镇”品牌优势,建立溧郎广三地青虾养殖协作模式,已培训养殖户130人次,郎广两地在社渚青虾交易中心的青虾交易量超过16万斤。人文、生态等区域特色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深化三地全域旅游合作共建。多次联合溧阳、郎溪在宁杭高铁沿线城市推介黄金旅游线、自驾旅游、健康养生等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活动,首期溧郎广旅游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落实“两山”理论,健全跨区域环保合作机制,深入推进联合执法,协同处置应急事件,共保区域生态环境,打造长三角重要绿色发展阵地。

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路上,广德县将继续砥砺前行,把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提升到更高的平台进行对接,更好地推进要素集聚,努力向上争取优惠政策。同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机遇,继续围绕大合作,拓宽大思路,聚焦大项目,推动大融合,真正做到携手共赢。(周尹 陈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