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特殊教育办学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6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各地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推进情况,日前,省教育厅调研组汪昌乐、邓大柱、凌晓东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特殊教育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汇报了我市特殊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情况。省调研组对我市推进特殊教育改革发展采取的有效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我市30万人口以上的县全部建有特教学校,旌德县人口不足30万也建有特教学校,郎溪县、泾县特教学校建设标准高、教师配备足。各县市区特殊教育公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按年生均公用经费6000元拨付到校,市财政还按教师编制数5000元/人的标准增加市特教中心公用经费,并计划从2019年开始,将送教上门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特殊教育正常运转。调研组指出,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持特教特办,继续加大特殊教育推进工作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市特教中心和郎溪县,听取市特教中心、郎溪县、郎溪县特教学校办学情况汇报,查看学校的资源教室建设情况,调查了解特殊教育资金使用、项目落实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适龄残疾儿童摸底排查、入学组织、教学教研活动开展、特教经费投入和使用等情况。调研组重点就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一人一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专业教师培训,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完善软件资料,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