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强冷空气“速冻”全省 安徽山区将迎来大雪

发布时间:2018-12-28 11:54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从27日开始,这股强冷空气开始“发飙”,不仅给我省多地带来的雨雪天气,同时还带来了大范围降温,全省一下进入了“速冻模式”。据气象部门预报,29—30日我省还有一次雨雪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在0℃上下徘徊,山区将有大雪。

26日白天,随着冷空气逐步发威,我省多地气温不不升反降,皖北中午时分的最高气温纷纷逼近0℃,令人瑟瑟发抖。气象部门分析认为,本轮强冷空气跟12月初的那轮寒潮过程相比,这次的最低气温0℃线明显更加偏南,将到达南岭一带(上次刚刚跨过了长江),这次的最高气温0℃线,将南压至陕西-河南南部-山东-江苏北部一带。但因为目前基础气温度比12月上旬低,综合看,虽然降温幅度不如上旬寒潮,但依旧令人难以忍受。

除了降温,还有雨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我省持续阴雨雪天气。29-30日全省又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但现在模式对于这一带的降雪预报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需要后期关注雨雪相态转化和雨雪和落区,12月28日-1月1日我省持续低温天气。具体预报:28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转多云。2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夜里本省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雪。3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雪,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局部大雪。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未来几天我省持续阴雨雪天气,请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低温雨雪天气将对越冬作物、设施农业及茶叶、林果的生长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由于我省南部部分地区雪量较大,要及时除雪避免房舍倒塌,出行时要注意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带来的交通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