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安徽高速公路将实现“县县通”

发布时间:2019-01-04 11:49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集中回复了网友的一批问题,下一步我省将有多条高速要建设,我省将不断推进“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建设,实施高速公路“县县通”项目,加密皖北、合肥都市圈、皖南等区域高速公路网络。

我省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将加密

去年12月20日,滁州至淮南高速、广德至宁国高速公路开通运营。目前,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合宁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京台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段改扩建、芜合高速公路林头至陇西立交段等多个项目正在建设。

同时,明光至巢湖、阜阳至淮滨、沪陕高速合肥至六安至大顾店段改扩建等项目,正在加快前期工作。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主通道扩容改造,不断推进“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建设,实施高速公路“县县通”项目,加密皖北、合肥都市圈、皖南等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推进池州长江公路大桥、芜湖泰山路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建设。

合肥至六安规划多条高速铁路

对合六城际铁路的最新进展,省交通部门透露,目前,合肥至六安间有合肥至武汉、合肥至西安铁路。根据国家部署,沿江通道合肥至六安至武汉段还将建设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同时,合肥、六安市正在积极推进合肥至六安市郊铁路,合肥城市轨道交通也规划了延伸至新桥机场的线路。

鉴于此,在合肥至六安通道内,需要统筹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一步论证研究合肥-新桥机场-六安铁路的建设方案和时序,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宿州火车站将进行综合改造

宿州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拟按照“总体规划,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先建新后拆旧的方式,统一拆除宿州火车站区域现有建筑物,改造为广场、绿地、公交停车场等公用设施场所。目前,宿州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上报上海铁路局,正在进行技术审查。下一步,我省将协调上海铁路局加快项目工可研审查,争取尽快批复工可方案,完成前期各项报批程序,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