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档案局2019年度第一堂“党员讲党课”暨“宣档微讲堂、今天我来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01-09 11:47 来源:宣城市档案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7日,市档案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 2019年度第一堂“党员讲党课”暨“宣档微讲堂、今天我来讲”(总第24讲)开讲,主讲人为市档案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陆再奇,课件题目为“宣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之思考”。

    陆再奇在讲课中指出:2018年12月29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再次吹响了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前进号角,宣誓了我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意味着改革开放以来宣城主动融入苏浙沪的过程已经完成,由跟跑、参与、配合苏浙沪转化为以主角身份主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并“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既顺应了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又是历史的回归和宣城崛起的现实需要。

    他首先从行政区划、水系水源、商贸交通、居民结构、文化源流、民风民俗、商业贸易、近代工业、飞地经济和“小三线”建设等十个方面阐述了宣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地缘、人缘、文缘、商缘、习缘等方面其他地市不可比拟的优势。

    他认为:宣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体上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指1982年至2000年宣城与长三角苏浙沪“横向经济联系”阶段;第二阶段是指2000年至2015年宣城“主动融入”长三角苏浙沪阶段;第三阶段是指2016年5月至2018年6月宣城“等高对接”长三角苏浙沪阶段;第四阶段是指2018年6月起宣城进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阶段。

    他指出:宣城“对标沪苏浙、当上排头兵”受益的是280万宣城人民;宣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也是280万宣城人民每一个人自己的事。280万宣城人民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2019年至2021年“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提足精气神。(1)要增加“自信心”,(2)要改变“思想观念”,(3)要强化“责任担当”,(4)要破除“惯性思维”,(5)是机关干部要作全社会表率,要像长三角先进地区同行那样,时时在状态,处处有激情,心无杂念、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干事业,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目标将会如期成为现实。

IMG_20190107_1442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