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科技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9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质量和水平,确保2018年度科技统计工作顺利进行,市科技局联合市经信、统计、税务部门在宁国召开全市科技统计培训会。各县市区科技部门、经信部门、统计部门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全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企业、重点规上企业财务、项目负责人共计500多人参会。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宗胜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是衡量一个地区研发的投入力度、科技创新水平,评价一个地区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指标,即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指标;也是政府目标考核的主要指标;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监测指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联动,做到省市、市县、部门联动;二是抓队伍,紧紧联系科技、经信、统计、税务部门及会计、税务事务所;三是抓重点,重点抓规上企业、高企及大企业;四是抓质量,熟悉网报系统和相关评估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科技统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从工作大局出发,凝心聚力,积极做好2018年度科技统计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省科技厅、省统计局、市税务局专家分别从研发费用归集及辅助账建立辅导知识、规上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高企申报要点等、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通过培训,使企业对科技统计工作有了充分地了解,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统计业务的专业水平和操作能力,为下一步科技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地基础。下一步,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市税务局还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分类指导、跟踪服务等措施,全力推进宣城科技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