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市博物馆举办文物珍品展:140件宝贝均是省文物总店典藏文物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1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宣城市博物馆了解到,该馆目前正在举行“文苑撷珍—安徽省文物总店典藏文物展”,本次展览依托博物馆现存的文物藏品,共甄选了140件(套)文物珍品进行展出。本次展览预计将于2月28日结束。

文物作为人类在社会活动中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物和遗迹,它肩负着承载文明、传承文化、塑造精神的重任,它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本次集中展示的珍藏文物上溯新石器时期,下至明清,既有精雕细琢的玲珑玉器、造型精美的瓷珍至宝,又有种类繁多的精巧铜器。有的更是首次展出,难得一见。这些文物品类丰富、特色鲜明,体现出极高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美学鉴赏价值。

本次展览是安徽文物总店典藏文物精品的首次大规模集中展览。通过这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藏品,将带领观展市民走进那岁月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欣赏并享受文物精品所带来的精神,激发市民对文物藏品的无限热爱和深切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