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100项活动“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9-01-18 10:37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5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9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春节群众文化活动,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为目的,按照“民生、民乐、民享”三个篇章,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非遗展示展演、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群众文化活动100项,活动遍及市、县、乡、村,给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场文化大餐,展示了新时代宣城市新风貌新作为。

节日期间,“三馆”继续免费开放。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文化馆文艺小分队赴乡镇送演出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党的温暖送到基层。春节前,市书画院组织书法家进社区、农村、企业,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送年画,送祝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图书馆举办“过年”主题展览、元宵节猜灯谜等活动。市书画院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开展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市图书馆前往宣州区杨柳镇等开展送图书下乡活动。

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等主题,组织了丰富的各类晚会,内容涵盖戏曲、歌舞、音乐会等。围绕“对标沪苏浙、文化率先行”,与长三角地区联合开办皖南花鼓戏传统剧目等具有宣城特色的文化展演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挖掘在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新事物、新典型,编排系列文艺作品。市城区重点晚会有2019迎新年晚会、新年音乐会、乡村春晚、春节联欢晚会等。闹新春演出推出了全市新编新创剧目,紧贴时代主题,突出了脱贫攻坚,传唱美好新时代,弘扬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

2019年元旦,广教寺遗址展示区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古井亭和千年广教寺历史浮雕景墙向市民呈现。我市首家民办皖南花鼓戏苑已正式对外开放,宣州区水东镇皖南皮影戏(木偶戏)博物馆、皖南民俗博物馆开展皖南皮影戏、木偶戏展示展演。市博物馆举办“文苑撷珍——安徽省文物总店典藏文物展”、迎新春生肖图片展和“巧手做彩灯 欢乐迎新年——我进博物馆贺新春”等社教活动。城区和各县(区、市)节日期间活动突出小型分散、群众参与的特点,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传统“闹新春”活动,部分商业区和各景点也开展了丰富的民俗展演,如在西林社区等社区展演《扫花堂》《送香茶》等皖南花鼓戏传统剧目;在宣州区、宁国等地展演《隋唐英雄传》《罗通扫北》等皖南皮影戏传统剧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