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牵头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17:12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118171137.jpg

市政府办认真落实市文明委、春节期间市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迅速牵头组织联点共建单位到联系社区开展禁放宣传工作,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掀起禁放烟花爆竹宣传热潮,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是及时召开联点共建单位负责人会议动员部署。1月15日上午,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到联系社区——济川办事处城东社区主持召开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会议,各联点共建单位分管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和辖区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商,学习了市文明委、市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假期间市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宣文明[2019]1号)精神,传达了市文明委召开的春节期间市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还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严琛到城东社区检查指导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要求各联点共建和路段长责任单位要立即行动,把市委市政府有关禁放的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让市民过一个生命财产安全、环境清洁卫生、生活宁静安详的春节。具体要按照“四个全覆盖”、“四个重点节点”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共同做好网格的宣传监管、入户宣传和路段巡查工作,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规燃放、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联点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禁放规定,做出表率,带动亲朋好友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会上城东社区负责人与各城东社区所属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当场签订了禁放责任书。

二是带头开展禁放宣传活动。1月17日一大早,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两个支部部分党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到网格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党员活动日”活动。机关党员与同一网格包保单位市第八中学教职工、城东社区和贝林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近20人,在贝林小区北大门设点,集中向过往居民发放禁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500多份,边发放边宣讲,受到居民支持和好评。集中宣传的同时,组织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到贝林小区和责任路段入户发送禁放宣传资料。

三是做好机关内部宣传发动工作。在搞好网格宣传的同时,在机关内部印发开展禁放宣讲活动通知,对办公室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通过召开会议、在办公网、微信群发宣传资料等,向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同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要求带头禁放做出表率,并向家人和亲朋好友宣传,带动亲朋好友自觉遵守禁放规定。

四是安排重要时段到网格路段巡查。在除夕、正月初一、初八、正月十五,安排4位县级干部带班到联系网格和路段巡查值守,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规燃放和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在市政府办的组织带动下,城东社区20家联点共建单位和路段责任单位都认真组织开展禁放宣传活动。(张谦)

微信图片_201901181712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