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住宣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9 11:09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小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住宣省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对“两院”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高院、省检察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工作安排谋划科学、措施有力。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发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有力地保障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地缓解了“执行难”这一司法“顽疾”,切实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全省检察机关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叠加的背景下,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坚持在调整中适应、在改革中创新,着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行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法院要继续加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精心审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提升基层司法审判水平,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省检察机关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打击力度,继续发力公益诉讼工作,深化拓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