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完善政策体系扶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1 08: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两年,我们得到了各类奖励共计79.41万元,对我们景区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支持和推动作用。”近日,宁国市华东大裂谷景区负责人徐久华说。华东大裂谷景区的发展,得益于宁国市出台并修订的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

  “1+1+5”政策体系,即:《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若干规定》、《宁国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新型工业化发展奖励扶持政策》、《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扶持政策》、《现代服务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等7项内容。该政策体系制定于2016年,旨在促进宁国市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生态旅游业发展以及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充分发挥财政扶持资金的引导激励效果和使用效益。执行3年来,扶持经济实体1200余家,累计兑现扶持资金2.01亿元。2017年以来,累计实现13家企业股权投资1.6亿元,为部分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

  2018年下半年,宁国市结合政策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对“1+1+5”政策体系进行了适当调整:将产业基金规模由2亿元提高到3亿元;将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审核责任明确到各主管部门;将“企业所获奖扶资金与企业对地方可支配财力贡献挂钩”写入政策。

  在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方面,新增了对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奖励,提高了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奖励等;结合宁国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引导不断涌现的新态势而新增的政策,比如新增了“对宁国市企业在市域外设立、合办或收购研发机构的,按其当年实际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鼓励当地企业在创新资源集中的城市建设研发平台,实现“柔性引才”。

  与此同时,宁国市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该市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主要变化在于:每年设立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用于规划编制、项目扶持、品牌创建、旅游公共服务、乡村旅游发展、宣传促销、人才队伍建设等;实施梯度地接奖励,鼓励地接社、组团社、自驾游组织、农家乐协会及旅游平台开展对外招徕游客业务,对单次组织25辆以上(含25辆)车辆来宁自驾游的按每辆车50元的标准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