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检查时强调: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2 09:37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检查时强调: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预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郭金友等陪同。

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查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询问系统建设情况,了解监控范围和日常运转。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陶方启认真听取全市森林防火及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排部署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临近,全市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做好春节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陶方启强调,要抓实抓好全市森林防火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强值守。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乡村两级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二要加强预警。细化应急准备,充分利用各类监测措施,全方位全时段监测火警火情,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及时上报、迅速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三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县乡村各级都要有一定的森林防火力量,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做到人员拉得出、打得赢。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确保不漏点、全覆盖,坚决杜绝火险隐患。四要加强值班。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守土有责。五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让护林防火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六要严格执法。对不听劝阻、不执行规定,给森林防火带来影响和损失的,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各级林长要切实承担责任,共同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好。

陶方启要求,市林业局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履行好职能,不断提升林业工作水平。要早部署、早安排,开展好今春植树造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