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9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绿剑”行动,及时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1批14件15个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暨省大气督察组交办的39个问题、长江经济带固废大排查涉及该县18个点位的问题整改,处理“散乱污”企业49家,拆除违法采砂点13个,规范大理石加工行业污染防治管理。

二是实施“两山”基地建设。突出“青山、绿水、兴林、护田、蓝天、七彩”主题,投入2.65亿元推进74个重点项目,建成“两山”基地展示馆、13.86公里的城区南北绿道。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徽水河综合治理,水质断面达标比例位居全市第一。获评国家生态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三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建成林长制智慧信息管理平台,率先发放林地经营权证、开展“五绿兴林(劝耕)贷”信贷业务试点。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四个一”,即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一张表”,多规合一“一套图”,生态文明指数“一本帐”,智慧平台综合运用“一张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